数据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数据中心  数据统计  市场
全国棉花交售进度调查(2018年1月)
 文章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20181月,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和小棉袄棉花专业合作社对全国13个省、市区2867个定点农户进行了2017年度棉花采摘、交售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1月,新疆棉花交售工作已结束;内地棉花采摘工作已全面完成,交售进度过八成,慢于去年同期,棉花交售价格相对平稳。

按照被调查棉农预测产量、采摘量和交售量计算,截止到1月底,全国棉花交售进度为97.2%,同比减慢0.09个百分点;棉农交售棉花的平均价格为6.44/公斤,同比下降7.92%,环比上涨0.78%。其中,内地棉花交售进度为83.12%,同比减慢2.6个百分点,棉农平均交售价格为6.11/公斤,同比下降11.7%,环比持平。

黄河流域交售进度超过七成,慢于去年同期;交售价格平稳。截止到1月底,棉花交售进度为75.34%,同比减慢3.2个百分点。棉农交售棉花的平均价格为6.46/公斤,同比下降10.28%,环比基本持平。其中,河南省因收购籽棉的较少,交售进度刚过三成,同比减慢11个百分点;河北棉花市场冷清,收购棉花的较少,价格不高,棉农惜售,交售进度为65.49%,同比减慢14个百分点;山东棉花市场相对活跃,交售稍快于去年,交售进度为83.53%,同比加快1个百分点。

长江流域棉花采摘完成,因目前棉花交售价格较低,未交售的棉农惜售想年后再卖,同时收购棉花的较少,交售进度慢于去年。截止到1月底,该流域棉花交售进度为91.90%,同比减慢1.4个百分点。棉农交售棉花的平均价格为5.73/公斤,同比下降13.70%,环比持平。其中江苏省棉农担心节后棉花价格继续下降,交售较快,进度已过九成,同比加快了13.9个百分点;江西交售结束,与去年同期持平;湖南省交售进度略快于去年同期,交售已近尾声;湖北、安徽受降雪天气影响,交售停滞,交售进度慢于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