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服务  科研成果
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检中心仙桃“开业” 首份检验报告用时5分钟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终于等到了!”8月16日,位于仙桃的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大厅,湖北吾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彭爱明从工作人员手上接过质量检验报告,欣喜不已。这是该检测中心首次出具正式检验报告,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  彭爱明所在的公司主要生产防护服、口罩等非织造产品,过去产品检验要送到广州、北京,检验周期长、费用贵,平均一个口罩产品品类的检验费过万,每年检验费要数十万元。“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完成检验,直接出货。”彭爱明说。  仙桃是全国最大的非织造布生产基地,集聚了全国非织造布产业40%的产能。“十四五”期间,仙桃提出把非织造布打造成千亿产业,产业提档升级亟待技术信息的有力支撑。  2020年3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在位于仙桃市彭场镇的湖北省非织造布产品质检中心基础上,筹建我国首个非织造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今年8月12日,经过严格评审,国检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文件审查,获得国家级资质认定证书。这意味着,中心同时具备了55个产品、107个参数的省级和国家级资质认定检测能力。  据了解,该中心每年将为仙桃乃至全省非织造产品提供至少3600批次免费检验服务,预计为企业减免费用超过1000万元。  (来源:湖北日报)